close

像我這樣愛吃肉圓的北部人

中彰投一帶就是我的聖地

北斗的三角肉圓傳說是肉圓的起源

彰化肉圓的Q軟馳名全國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水里肉圓

 

自從上次出差到水里

在地的同事帶我一次連吃三家肉圓後

就對那裡的口味念念不忘

除了肉圓皮又Q又彈牙的口感外

用的白色米醬和北部也不太一樣

更特別的是肉圓吃完皮後

竟然要加入店家贈送的大骨湯

搖身一變成為另一道美食

 

水里的肉圓又以董家三兄弟為首

雖然系出同源但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二哥家的口味

這次中部的旅行,就加了水里一站

說穿了就是要吃肉圓……

 

說到南投大家印象中的特產不外:

埔里米粉、竹山紅蕃薯、竹山蕃薯包等等

但我卻認為「水里肉圓」在肉圓界中鼎鼎大名

應該是南投最有特色的小吃

而代表店家當然非「董家肉圓」莫屬

 

水里位在埔里群山之中

我卻對它念念不忘

只是因為上次出差造訪水里

在地同事帶我吃了讓人齒頰留香的肉圓

這次的中部的旅行

特地安排了水里一日遊

主要的目的就是帶全家人去吃

一種台北沒看過的肉圓吃法

 

水里著名的肉圓共有三攤

分別是董氏三兄弟經營

上次出差時間比較充裕

在地同事一家一家帶我去試吃

這三家肉圓雖然系出同門

但我吃來還是略有不同

這次我們時間有限

所以選定二哥的店為主

 

出發之前上網先做了功課

知道他們下午2;10分營業

我們早上從台北出發

把導航設到:

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街118號

剛好可以趕上下午開店時間

_CSC6862

他的看板不太起眼

如果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美食

名店就是不同

雖然才開張沒多久

店內已經高朋滿座

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可坐

_CSC6868

在等待的時間正是觀察拍照的好機會

只見攤子上有三位工作人員

從我一下車就沒看到他們手停過

一位負責下肉圓

一位負責剪開、瀝乾多餘的油

一位負責添加醬料

他們動作飛快才能應付這麼多顧客

_CSC6856

油鍋裡泡著白白胖胖的肉圓

真是讓人留口水

別小看這鍋清清如水的油

這可是豬油

豬油耐高溫不易變質又有香氣

肉圓不是用炸的,要用熱油泡熟

時間不夠內餡不夠熱

時間太久皮又會太軟太爛

完全要靠經驗掌握

一點都馬虎不得

_CSC6886

過了不久我們的肉圓上桌了

_CSC6875

在剪開的肉圓上有一匙米醬

這米醬可是讓許多小吃風味完美的大功臣

北部的米醬多半調入醬油、砂糖呈現紅色

但是中部就不加醬油,這讓甜味更明顯

特別要一提的的是店裡特製的麻辣醬

又麻又辣又香

來個小半匙真是夠味

 

這肉圓皮薄餡多當然不在話下

各地的肉圓的皮都是由在來米粉、地瓜粉調製而成

要好吃就要有黃金比例

我就覺得董家的比例調得特別好

吃起來特別軟Q又香

_CSC6884

都是肉圓吸引人的關鍵

 

在其他地方吃肉圓都要配湯

這裡完全不用

店家提供免費的大骨高湯

老闆建議的吃法是:

先把皮吃完留一點內餡

就可以加入大骨湯汁與內餡混合

變成可以喝的肉圓湯

 

我人高馬大肚量也大

吃法與眾不同

一次叫兩碗

一碗單純吃肉圓

一碗吃完肉圓皮加入大骨湯

兩種美味一次享受

哇哈哈~~

_CSC6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好東西擔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