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每年臘月我家必吃的美食

就一定得提到高雄的名產老店──「唯王食品」的肉品禮盒!

還記得小時候舉凡是要送親戚禮物

或是去朋友家拜訪的伴手禮盒

又或者是自己吃的香腸、臘腸、肉鬆跟肉乾

老爸最愛買的就是唯王

因為唯王的香腸或臘腸做得非常飽滿多汁

肉鬆肉乾又烤得很入味

(請各位幻想肉乾上佈滿油亮油亮的香濃肉汁

一口咬下嘴角還會沾到鹹甜鹹甜的醬汁)

那鹹鹹甜甜的滋味真的會吃到唰嘴啊(一口接一口什麼的……)

 

不過後來因為我們舉家搬遷

也就此和唯王「斷了連絡」XD

雖然北部也是有很多好吃的品牌

但唯王食品就代表了回憶的滋味啊……那香香甜甜的肉鬆肉乾……

難得這次我到高雄出差

工作結束後一定是要殺去唯王食品買些伴手禮盒回去

順便讓老爸老媽品嚐一下久違的滋味~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終於到達此次出差的終極目的地(大誤XD)

不瞞大家,這唯王食品可是高雄的名店

在高雄已經經營了有50多年的歷史

可說唯王出品的肉乾、肉鬆、伴手禮盒啊等等的

一直都是高雄人心中的老牌子!

而且唯王食品還很講究天然和真材實料

像肉乾系列都沒添加防腐劑

就是為了讓每個人吃得安心健康

這一點實在很值得推薦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3)

工作忙完到這裡的時候發現人潮還不少

環顧店內食品依舊擺放得很整齊

環境也整理得很乾淨

店員小姐(喔NO~我熟悉的阿姨竟然已經退休了XD)相當親切地招呼客人

給我一種又重回小時候的錯覺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

櫃檯後面擺滿了各種伴手禮盒

我就親眼看到好幾個人買了好幾盒走⊙.⊙

也是啦,如果要送禮

住附近的直接來唯王食品買一買也很方便

各種肉乾、香腸伴手禮盒,連酒都應有盡有

而且還不用等宅配 哈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2)

除了賣肉製品和自製麵包、點心之外

唯王食品還多了以前我沒看過的從國外進口的零食點心

竟然有Hello Kitty跟懶懶熊(這是要引誘小孩子逼父母買零食的前兆嗎XD)

這些當然也都是很好的伴手禮盒推薦選擇啦Very Good!

但可惜不是我今天的目標,嘿

 

所以……

接下來就是我帶回家的伴手禮盒開箱分享啦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22)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6)

我手上這兩盒都是豬肉鬆、臘腸搭配豬肉乾的伴手禮盒

禮盒的內容物可以任選三樣商品混搭

只是包裝不同而已,端看自己比較喜歡哪種外觀~

這兩盒我準備一盒拿來孝敬老爸老媽

一盒留下來自己享用XD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1)

先來拆我等等要吃的這盒

每次拆包裝的時候我都要給這內包裝一個讚

肉乾肉鬆都是採用不透氧、不透水氣的密封包裝

而且袋上也很清楚標示是遵循古法煉製

還有投保三千萬責任險

吃得不可謂不安心XDD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20)

這個就是老爸最愛的肉鬆啦

也是我小屁孩時候的回憶(回想ing)

記得那時老爸很愛用這個肉鬆伴飯啦、夾吐司啦、夾饅頭啦

他甚至還喜歡到可以把肉鬆當零食直接吃

好吧我承認我也有這樣過……

誰沒有這樣子的童年請跳出來啊=皿=

話題扯遠了,咳

 

唯王食品肉鬆值得推薦的點還有一個

就是他們的肉品都是選用健康而且沒有含瘦肉精的豬肉

溫體宰殺後趁著新鮮就趕快送工廠

這樣做出來的肉可想而知會有多鮮甜……

所以唯王的肉鬆吃起來非常酥鬆又有豬油的香

嚼一嚼還會在嘴巴中品嚐到淡淡甜味,味道非常下飯

還記得以前老媽來不及煮菜的時候

我們全家就靠著這肉鬆配飯吃

也給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啊!!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9)

順手把臘腸也拆開瞧瞧

唯王食品的臘腸也非常厲害

看看這外皮油亮的光澤,滑溜溜的

超想要直接一口吞下肚的說(瞪)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8)

唯王臘腸內的肥肉看起來不多

但又可以吃出臘腸應有的那種油潤、不肥膩的口感

以前問過老爸才知道

原來唯王的臘腸會這麼好吃

是因為他們家在不斷嘗試製作中

發現肥瘦肉的黃金比例是1:4

這樣做出來的臘腸既不會過油但又有香氣(你拿靠近一點聞一定聞得到!)

而且臘腸選用的都是豬後腿肉

連調味的香料也是使用天然香料

難怪裡面不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化學味

讓人吃起來特別安心啊啊啊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6)

然後是今晚最後的零嘴──唯王食品的肉乾!

(我連啤酒都準備好了)

 

高雄唯王食品伴手禮-肉品禮盒:肉鬆、肉乾、臘腸開箱 (15)

快看看這個肉乾的厚度和大小

幾乎快跟包裝袋一樣大

有沒有這麼誇張實在的肉乾啊

而且光是看上面油亮亮的肉汁就可以想像等等一口咬下去

肉汁噴濺出來的景像(完全誇張化XD)

咳,再次拉回主題

 

唯王食品的肉乾也是選用新鮮現宰的溫體豬肉

再用獨家配方醃製烘烤

肉乾也是完全不加防腐劑的

可以吃到美味又安心

而且這肉乾一口咬下去鹹香鹹香

配上啤酒真是讚啊

超級推薦給熱愛肉乾的朋友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所以不要問我今晚這肉乾消失了多少XD

 

好久沒回高雄也沒吃到唯王食品了

唯王的肉鬆、肉乾和臘腸跟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一樣

這老店面也依然精神奕奕地經營著

事後老爸也說他很高興唯王的古早味始終沒變

而且現在食安問題又很嚴重

還有這樣的店家堅守原則卻又顧及口味

真的已經很少見了啊

決定了!

今年過年前跟朋友南下玩的時候一定要再衝一次唯王

這個買來當伴手禮盒一定會很有面子的啊!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擔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