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愛吃牛料理的我,幾乎吃遍各種牛料理

那天老公說要給我驚喜,帶我來到高雄新興區的六合夜市

我還好奇夜市會有怎樣驚人的小吃

想不到老公沒有拉我進夜市裡,而是帶我到夜市旁的一家店

他說這是高雄在地人必推薦的小王牛肉麵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1)

小王牛肉麵店面乾淨明亮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知道我懂牛也愛吃牛,老公這次也下足功課親自點餐

在等上餐點的過程,我也觀察店家如何製作好吃料理

老經驗的老闆,抓緊麵剛好的熟度立刻撈起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2)

老闆大方加入許多肉塊與熬製許久的牛肉湯

看看這肉塊的光澤,與香氣四溢的牛肉湯美味

高雄新興區六合夜市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

過沒多久,我們的餐點也來了

首先是小王牛肉麵的超厚牛肚

老公說小王牛肉麵的牛肚可不是一般的牛肚

是經過嚴選的牛才有的超厚牛肚

不愧是曾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行銷爭霸戰與美味人氣王雙料冠軍的人氣名店

高雄新興區六合夜市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2

小王牛肉麵的王老闆也教我們怎麼品嚐超厚牛肚

將小王牛肉麵的獨家自炒辣油加上少許醋和少許醬油

接著夾一塊牛肚蘸著調好的獨門醬料

一塊牛肚配一段蔥

還沒入口,光是聞到那味道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5)

沒想到老公說,重頭戲還在後頭

接下來的小菜簡直讓我驚呼連連

這不就是牛肉的頂級部位-嘴邊肉嗎?

高雄新興區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頂級牛料理_嘴邊肉

為什麼說是頂級部位呢?

因為牛的嘴邊肉,是一頭牛只有2塊的珍貴肉品

由於此部位有筋也有肉,不但口感嫩而不爛,還十分有彈性

小王牛肉麵的嘴邊肉,吃起來嫩又Q彈;加上是台灣本產現宰牛肉

牛肉香氣溫和散發於口中,不加調味酌料,光吃嘴邊肉就夠讓人滿足了

 

小王牛肉麵的當家商品,牛肉麵的魅力也不容小覷

麵條煮剛剛好,咬起來Q中帶勁

和小王牛肉麵店家費時熬煮的牛肉湯和牛肉搭配著

聽老闆說,不少國外觀光客念念不忘小王牛肉麵的滋味

每年都會特地遠赴重洋來大飽口福呢

高雄六合夜市_小吃推薦_小王牛肉麵

看我對牛肉有相當研究,老闆也很熱情的和我聊起天

王老闆說,他一直堅持選用台灣本產現宰牛肉

讓不少人一試成主顧,也大讚台灣牛的美味

王老闆也相當堅持一定要費時熬煮牛肉湯

他認為牛肉湯是牛肉麵的精髓

一定要花功夫去製作絕不能偷懶

這也是讓小王牛肉麵遠近馳名的原因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7)

除了現煮牛料理廣為人知

研究牛料理多年的王老闆還自釀牛鞭龍骨髓酒,供客人品嘗補身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4)

 

高雄新興區_六合夜市_小王牛肉麵_嘴邊肉牛料理 (8)

許多老饕來小王牛肉麵除了品嚐牛滋味

小王牛肉麵自製的辣椒醬更是讓人念念不忘

自詡為「牛料理專家」的高雄新興區「小王牛肉麵」

還提供了牛肉乾、牛肉角等牛肉相關食品,供客人帶回家享用

臨走前,我也不忘選購個幾包,可以晚點邊逛六合夜市,邊當零食吃

也為今天的美味牛肉饗宴,畫下一個美好又滿足的句點

arrow
arrow

    台灣好東西擔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