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說   我們去礁溪吃美食吧

自從當了媽之後  每天追著我家的臭小子宛如鋼鐵人訓練一般

完全遺失了少女心  想當年我的青春就是在滿山遍野的美食中奢侈渡過

當老公這麼一說  我的心情猶如櫻花祭一般  灑花了

OH  親愛的老公  你總算聽見我少女心百般呼喚了

五峰旗0168

多麼具有指標性的照片啊  我們的目的地近了  掌聲鼓勵鼓勵

我家的臭小子一路上睡得香甜都不吵  孩子 為娘的實在是太感動了

回歸正題  我家老公說的美食讓我納悶

因為吃過不少大腸包小腸  但是卻沒有吃過包潤餅皮的

五峰旗大腸包小腸0161

一下車  陣陣香味隨風飄來  我的少女心開始不斷跳躍著

突然間  晴天霹靂   我家小子醒了  少女心瞬間變成女僕心

五峰旗大腸包小腸0169

也只好抱著他繼續前進美食了

江江江江  看到這一幕我和小子眼睛都亮了

這是香腸伯  一位講話超級直接又隨興的老闆

攤子就在跑馬古道入口處  挺顯眼的  營業時間只要不下雨都有擺攤

如果下雨了就到附近的釣蝦場找他  香腸伯會在那

台灣的香腸攤就是常見 十八拉  可以跟老闆玩一把  哈拉一下

但是老闆手氣無敵好啊  我家老公沒有一次贏是怎麼回事

來人阿   把我家老公拖出去   三十大板伺候   哈哈哈

台灣的小吃往往高手雲集阿  因為個個身懷絕技

五峰旗大腸包小腸0162

香腸伯都會像這樣把每一條的香腸都剪開  就像香腸開了花一樣

五峰旗大腸包小腸0164

然後烤的有點焦但又不是太焦  而且香味開始讓人流口水

香腸是老闆自己灌的  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肥瘦比例剛好

一口咬下去不怕會吃到油膩的肥肉  也不用擔心都是硬巴巴的瘦肉

吃起來不油不膩  而且一定要加辣  除非你完全不能吃辣

因為加辣不是加辣椒也不是辣醬  而是香腸伯的私房菜  辣菜圃

我這不吃辣的都跟他拚了  因為味道太讚了

潤餅皮的口感加上香軟適中大腸包小腸  帶點微辣菜圃

最後加上一些香菜提味  我的少女心又要灑花了  好好食阿

尤其冷了之後  餅皮會脆脆的  那口感更是讓我龍心大悅阿

五峰旗大腸包小腸0167

直到我們要走了  人都還是很多呢

難得我老公有不踩地雷的時候  畢竟他是個只要可以吃就都好的人阿

我家小子這時候就可憐了  因為不敢吃辣阿

孩子  為娘的就幫你代勞吧   我吃   哈哈哈

 

當天從台北一路出發行經雪隧到達五旗峰

然後還去了我最愛的東北角海岸

有時候看看這樣的景其實挺不錯的

遠眺東海岸真的好美 尤其身邊有了對的人  景更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好東西擔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